旧版的网站 进入

关于我们

我们相信:独一永恒的真神,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神,是爱我们的圣父、圣子、圣灵三位一体的神。

  • 圣经所默示的,是唯一可靠,永恒不变的真理,可以使人归正、学义、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、行善。
  • 神的儿子耶稣是由圣灵感孕童女玛利亚所生、绝无罪性、全然圣洁。他向世人传讲天国的福音、并籍神迹奇事来证明神的道。他经历患难、死在十字架上、埋葬、第三天复活、升天坐在天父右边。末日、他要荣耀地降临、统管世界一千年。
  • 耶稣基督是世人唯一的救主,他的十架宝血能遮盖赦免世人的罪,人只有信靠基督的名悔改罪行,才能称义成圣,与神和好。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丰富救恩,提供了世人身心灵的医治和救赎。
  • 圣灵引人认识神的大能,明白耶稣十字架救恩,叫求告耶稣名的人,重生得救成为神的儿女。
  • 圣灵的内住能引导基督徒开始圣洁的生活,渐渐进入成圣的境界。
  • 圣灵的洗是为了神的儿女可以被圣灵充满,得着天上来的能力,成为刚强壮胆主耶稣的见证人。
  • 耶稣基督要建立荣耀的教会,教会应该充满圣灵的大能、把真神的大爱、复活的盼望、主耶稣再临荣耀的福音,传到普天下去,使全地的人都听到他的福音,使万民归入他的名下。
  • 末日的审判,死了的人都要复活,站在主耶稣的宝座前接受永恒的审判

東京陽光基督教會(日本東京陽光華人キリスト教会)是1990年3月18日, 由刘天友牧师夫妇所创立的教会。

1985年7月

刘天友夫妇全家由美国搬到日本东京,除了负责当时透过韩国赵镛基牧师, 提供在远东广播公司对中国的”真理之光”的福音节目以外,在家中成立周六查经小组,人数渐渐增多。

1988年12月

在东京大塚车站附近成立了”日出学生中心”, 成为留日华人学生的聚点. 1989年7月后信主的人激增。

1990年3月18日

在东京池袋的阳光大厦60层大楼的第九层成立了東京陽光基督教會 (東京陽光華人キリスト教会)。

1992年

東京陽光基督教會 (東京陽光華人キリスト教会)移转藉 东京驹込中央圣书学院聚会礼拜。

1998年底

神赐下 东京都荒川区西尾久7-57-8(现在所在地)聚会至今。

承继主耶稣复活后所颁布传福音到地极的大使命, 東京陽光基督教會(東京陽光華人キリスト教会)积极训练门徒:

立足东京
面向中国
怀抱世界

刘天友牧师夫妇

刘天友牧师夫妇是台湾的客家人。大学同窗毕业后同往西班牙马德里大学攻读文哲博士学位, 蒙主呼召於1972年夫妇一同进入比利时欧陆圣经学院(Continental Theological Seminary),进修4年后取得神学士学位。1974年年初布鲁塞尔比京华人教会成立, 开始牧养教会。1976年6月开始拓荒安特卫普华人教会,并经常帮助荷兰华人教会。
1979年底全家赴美深造,刘牧师先后取得密苏里州神召会神学院(Assemblies of God Theological Seminary)的硕士学位,以及华格纳领袖学院(Wagner Leadership Institute)博士学位。刘师母也获得硕士学位。
留美期间他们於1980年创立密苏里春田华人基督教会。刘牧师并於1981年新年开始主持由赵镛基牧师教会支持的福音广播节目“真理之光”直到1990年。
1981年夏刘牧师应聘为印地安那州, 印城华人教会牧师。两年后他们加入美国神召会海外宣教部,并於1985年7月全家搬到日本。1988年12月在东京大塚成立“日出学生中心”。又分别在江古田, 池袋, 大塚, 以及美国俱乐部等地开拓查经聚会。
1990年3月18日,他们在池袋阳光大厦九楼正式成立东京阳光基督教会。同年也开始在中国内地神学院客座教学, 并在教会讲道。1998年夏湖北大洪水后开始参与救灾并帮助兴建教堂直到今天。
刘牧师夫妇育有二子均长大成人。现在他们除了在东京牧养阳光基督教会外, 仍然进出中国内地不同城市访问教会、神学院和协助建教堂的事工,也应邀到欧美及亚洲各地教会领会服事神。